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小花黃蟬
搜主題

  • 建議對象:洪尚禹
99年科學繪圖展 - 成人組第二名
繪圖主題:小花黃蟬
使用工具:

手繪、針筆(代針筆)、色鉛筆、鉛筆

圖像來源:

活體、自行拍攝影像、網路www.hljh.tcc.edu.tw/teach

文字說明來源:

1.維管束簡誌(2);2.台灣普綠出版部-台灣景觀植物大圖鑑(1);3.台北政府-常見的有毒植物;4.綠生活雜誌-神奇的多用途植物圖鑑

圖說:

  第三次報名了,第二次交圖稿,這次是為了一顆帶刺的種子,想去了解為何如此美麗脆弱的花會有如此堅硬帶棘刺的果實,這期間進出圖書室及自然學友之家七~八次,找的書不知多少?發覺外來的景觀植物,幾乎找不科學性的資料,只有自己來,當然,不只常用到顯微鏡,還得不時的請教老師,但也自知不簡單,只能說盡力,畢竟大自然的奧秘,深遠浩瀚,何況我這門外漢,不過這次藉由細密的觀察,也訝然微觀世界的神奇。

  這次也發覺種在花盆的植株和直接種在地上的,有些不同,諸如顏色的濃淡,花和果實的大小等, 還發現一顆好多六片輪生的葉子,上網或查看的書上都只紀錄2~5片,真奇妙。

  差點忘了,有兩次使用顯微鏡時,發現螞蟻的屍體,所以可以確定躲在細小花管的雄、雌蕊上面又被花冠上的細毛覆蓋,小螞蟻進得去當媒介。

評語

評語一:畫功強,觀察細微深入,彩圖可再加強明暗。

評語二:觀察入微,繪畫技巧好。

評語三:主題鮮明,技法熟練已有專業科學畫作水準,值得鼓勵。

洪尚禹-小花黃蟬1
洪尚禹-小花黃蟬1
洪尚禹-小花黃蟬2
洪尚禹-小花黃蟬2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