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誰住在花園裡
搜主題

  • 作者:陳欣怡
99年科學繪圖展 - 成人組佳作-1
繪圖主題:誰住在花園裡
使用工具:

手繪、水彩、壓克力顏料

圖像來源:

活體、自行拍攝影像、網路:http://blog.sina.com.tw/d100vs/article.php?pbgid:30839&entryid=589273

文字說明來源:

貓頭鷹出版:「目擊者百科-生態」

圖說:

  庭院是地球生態的縮影:庭院中有土壤,有風有雨,也有一起生存的動植物,這些環境要素與生物會直接及間接的互相影響;植物吸收土壤的養分,開花並結種子,若鼠吃下種子,而貓補食老鼠;植物死後就開始腐爛,蟲吃腐爛的植物,將化學元素釋回土壤中。(節錄自貓頭鷹出版:「目擊者百科-生態」)  

  有幸的,我也擁有這樣充滿生機的花園,種滿花草及幾株喬木,在仔細觀察,蹲下身你會發現裡頭還有蝸牛在啃食腎葉菫菜的葉子,隱翅蟲的數量也不少,馬陸也在其中。蜜蜂、螳螂、蜘蛛常來拜訪,不久前一隻貓咪也來探頭探腦,不知在找什麼,我已經沒在那養魚了;直到一回搬開花盆偶然發現有隻臭鼩住在其中,所以想把花園的生命力與驚奇畫下來。當中臭鼩只畫出身體的後半部,是因為我只親眼看到後半部而已,以毛色及體長判斷找圖片繪製。

評語

評語一:畫功細緻,畫面安排有點鬆散。

評語二:生物本身比例欠佳。

評語三:充分表達庭院生態,用色技巧優良,為應注意蜜蜂的型態與蝸牛是否在晴空下活動。

陳欣怡-誰住在花園裡
陳欣怡-誰住在花園裡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