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兩點鋸鍬形蟲
搜主題

  • 作者:梁晴
99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第一名
繪圖主題:兩點鋸鍬形蟲
使用工具:

手繪、針筆(代針筆)、色鉛筆

圖像來源:

自行拍攝、網路http://blog.xuite.net/az880621/blog/28606959、書籍:甲蟲圖鑑

文字說明來源:

圖鑑找的。

圖說:

  我養過獨角仙、鍬形蟲。我畫的是甲蟲的一生,並把兩點鋸翅鍬形蟲成蟲的美麗模樣表現出來,因為我很喜愛他們。

  去年九月叔叔送給我一隻幼蟲,他告訴我大約五月會變成甲蟲。我等了很久,牠卻沒有結成蛹的動靜,問叔叔,他說有些甲蟲會比較慢,並要我保持土壤的溼度。我細心的照顧後,甲蟲化蛹六月底終於孵化出來了。但我本來以為是公的,這隻是母的。讓我驚喜的是,牠七八月份產卵。卵大約有一顆米粒的大小,長3毫米。剛孵出來的幼蟲會一直拼命的吃腐質土,讓牠自己快快長大。大約過2-3週會再脫皮一次,再過7-8月又會脫皮第二次,再來就要化蛹了!幼蟲會將未消化好的土拉出來,塗在牆壁周圍,做一個非常的蛹室,準備化蛹。過了一個月左右,就會羽化成蟲,所以,牠就是完全變成甲蟲了!我後來又跟叔叔買兩點鋸翅鍬形蟲。

評語

評語一:背板的縫隙補上會更好。

評語二:繪圖技巧佳,正確性佳。

評語三:主題突出,觀察細微。

評語四:觸角特徵表現可再加強。

梁晴-兩點鋸鍬形蟲
梁晴-兩點鋸鍬形蟲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