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烏頭翁
搜主題

  • 作者:李怡蓁
99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第二名
繪圖主題:烏頭翁
使用工具:

手繪、針筆(代針筆)、水彩

圖像來源:

自行拍攝、家人或友人拍攝

文字說明來源:

http://www.tesri.gov.tw/content6/96.htm

圖說:

  我與烏頭翁相遇的過程實在很奇妙,應該說有點恐怖,那是一個陽光普照,既溫暖又舒服但有些吵雜(因為烏頭翁的關係)的午後,我走在墾丁某一條羊腸小徑上,突發現一隻鳥,離我的臉不到四十公分的地方僵直地站著,二話不說我馬上拿起了相機很滿足的狂拍了一堆照片,但是活潑的烏頭翁怎麼可能一動也不動的當我的模特兒呢?

  我心想:一定是哪個討厭鬼大費周章的在樹上放的假鳥吧!

  於是,出於好奇心,我把手伸到「假鳥」面前晃一晃,這真是一個天大的錯誤啊!那隻「假鳥」看到我的手,不假思索的一陣狂啄,原來旁邊有一窩小鳥,難怪「假鳥」要一動也不動的,應該是偽裝吧! 回台中以後為了要更了解這種「個性火爆」的鳥,於是把牠畫下來,做成科學繪圖。

評語

評語一:繪圖技巧佳,正確性佳。

評語二:主題簡單明確,背景生態略顯不足。

李怡蓁-烏頭翁
李怡蓁-烏頭翁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