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長尾南蜥
搜主題

  • 作者:沈恩臨
99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佳作-3
繪圖主題:長尾南蜥
使用工具:

手繪、針筆(代針筆)、水性色鉛筆、炭筆

圖像來源:

活體、網路:http://catalog.digitalarchives.tw、家人或友人拍攝、書籍:台灣蜥蜴自然誌

文字說明來源:

科博館小小動物園介紹牌、台灣蜥蜴自然誌

圖說:

  我從小就對蜥蜴、蜘蛛等動物非常有興趣,我爸爸工作的地方有不少斯文豪氏攀蜥與麗紋石龍子等種類的蜥蜴,我以前常愛在暑假期間去觀察他們。

  今年暑假開始時,我去科博館二樓的小小動物園時,看到兩隻蜥蜴,仔細一看,我發現都非常漂亮,所以這次就選畫他們,就是------長尾南蜥。

  再繪圖過程中有時遇到瓶頸,我就去找書或科博館的網站資料,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圖片不夠用,所以我就和爸爸去科博館找資料,我們去小動物園拍了幾張長尾南蜥的介紹圖,回去後,把拍的介紹文字加上書的資料就完成了我的科學繪圖。

評語

評語一:整體感高,用色典雅,但可多注意細部構造形狀。

評語二:繪圖表現及科學性表現不一致。

評語三:科學性高,頭部描繪認真,唯彩圖中表達方式及光影宜更講究。

沈恩臨-長尾南蜥1
沈恩臨-長尾南蜥1
沈恩臨-長尾南蜥2
沈恩臨-長尾南蜥2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