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2023年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10週年慶
news

2022/12/30
公告訊息

自2013年5月1日園區正式營運以來,園區即將邁入10週年,因此2023年園區規劃了一連串的活動,詳細活動時間及優惠如下,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地質論壇
影片特映會

活動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生命科學廳多用途劇場

線上同步直播: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賴瑞劇場

活動時間:7月15日(六)14:00~16:30

臺灣過去是由海底沉積物堆積而成,因板塊碰撞、造山運動浮出海面,又經歷颱風、梅雨等強風豪雨的侵蝕,造就許多獨特的地質景觀。今年恰逢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十週年園慶,「地質論壇」爰以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為主軸,帶領學員探討車籠埔斷層、活動斷層、竹山槽溝挖掘、地震延伸災害等一系列相關的地質議題。
活動藉由影片特映會讓觀眾認識板塊邊界,懷念畫出臺灣板塊邊界、聽到臺灣心跳的第一位法國人「安朔葉」。大師講座另邀請與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開園有關的專家學者,共襄盛舉一同辦理地質論壇,針對車籠埔斷層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之地質議題進行討論。

大師講座

活動地點:科學中心地下一樓演講廳

線上同步直播:921地震教育園區 演講廳、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賴瑞劇場

活動時間及主題:

  • 7月29日(六) 14:00~16:00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的誕生-蓋館經歷
  • 8月5日(六) 14:00~16:00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的斷層保存-車籠埔斷層深鑽計畫
  • 8月12日 (六) 14:00~16:00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的特點-臺灣的活動斷層
  • 8月19日(六) 14:00~16:00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的前身-竹山斷層槽溝挖掘秘辛
  • 8月26日(六) 14:00~16:00
    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的意義-二次災害、921地震的延伸災害-桃芝颱風的土石流
「認識斷層」入口意象揭牌活動

活動時間:112年1月13日(五) 至 112年12月31日(日) 止

園區新入口意象揭牌活動,凡觀眾姓名中具有「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任一字相同者,得免費入園參觀。

「與十俱進」防災市集(活動已結束)

活動時間:4月30日(日)

活動地點: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為園區10週年慶主軸活動,當日除防災市集活動外,另有邀請10年前與園區成立或槽溝開挖有功人員蒞臨,共同回顧園區自草創以來成長點滴。

園區當日免費入園參觀,當日導覽全日暫停。

背背防災包 — 親子活動(活動已結束)

活動時間:3月12日(日)

活動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兒童學習中心

園區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兒童學習中心辦理防災背包活動,以遊戲互動方式,讓親子共同討論緊急避難防災包的內容物(須事先報名)。

報名網址:連結

 

「地震別怕!」立體書導讀會(活動已結束)

活動時間:2月11日(六)

活動地點: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

園區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辦理「地震別怕!」立體書推廣導讀會及地震避難體驗活動。

園區當日 09 : 00 至 13 : 30 免費入園參觀。

防災知識充電站(活動已結束)

活動時間:1月3日(二) 至 3月31日(五)

活動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兒童學習中心

園區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辦防災知識特展,展示期間觀展後於園區的FB粉絲專頁留下觀展心得,就有資格參加抽獎!心得留言統計至3/31止,千萬不要錯過喔!

活動網址:FB粉絲專頁

相關連結
相關標籤:
推薦訊息
2023/08/1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