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科博館 × 台達電 2022物理世界講座開放報名中!

2022/08/29
科教活動
物理世界講座

說明

由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所捐贈的物理世界展廳,更新部分展項,期待透過展覽換新,吸引民眾多多走進博物館,藉由更新後的展場教育,讓觀眾從中學習並獲得相關的物理知識,以增加大眾對科學認知的成就感,對於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科學奧妙產生探索的興趣 。

此次物理世界新展項專題演講,邀請物理專家講授新展項之物理現象,講座採現場方式辦理,並拍攝現場講座影片,講座影片後續放置本館YOUTUBE供民眾線上觀看,提升活動能見度。

開放報名日:8月23日

報名截止日:10月2日

 

活動介紹

◆2022/9/5(一)14:00~16:00 目標是移民太空!...的話,你一定要懂「科氏力」

施奇廷老師(東海大學應用物理學系 教授)/藍廳

◆2022/9/12(一)14:00~16:00 聲懸浮之原理與相關應用

黃致憲老師(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助理教授)/藍廳

◆2022/9/19(一)14:00~16:00 奇妙的光學折射率:消失的玻璃棒

朱士維老師(臺灣大學物理學系 教授)/紅廳

◆2022/10/3(一)14:00~16:00 層化的海洋環境與海軍水下作戰 雙層液體

毛正氣老師(中央大學水文與海洋科學 助理教授)/紅廳

活動對象: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各級教師、本館志工

活動費用:免費參加

報名方式

由教育活動個人報名系統線上報名,已是科博館會員者,請點選會員單一登入進入報名,尚未是會員者請先註冊。活動於8/23早上10點起開放報名至活動前1天截止,每場正取100名,依報名先後順序錄取,額滿為止。活動若遇颱風、地震、疫情升級等不可抗力之因素,當梯次活動是否取消辦理,請隨時注意本館網站公告。

聯絡電話 04-23226940 #383

報名網址 https://apply.nmns.edu.tw/public/activity/1015/index.asp?actId=1015

注意事項:請由立體劇場側門入場。

相關影片
相關標籤:
推薦訊息
2022/10/2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