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半導體的世界
逛展區

因優化施工作業,自3月11日起至3月29日止暫停開放。
暫停開放
  • 科學中心/2F
  • 2020/08/19
     ( 落成啟用 )
    場次:9:30, 10:30, 11:30, 13:30, 14:30, 15:30
  • 建議對象:為維護觀展品質,本展廳有參觀人數限制,開放60人入場。
  • 50分鐘
  • 參考網址: 主題網站
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捐贈的「半導體的世界」展館位於科學中心二樓

為國內介紹半導體知識最重要的科學展館之一。「半導體的世界」展館內容包含「認識,半導體」、「應用,半導體」、「躍進,半導體」、「創新,半導體」、及「想像,半導體」五大展區,系統展示半導體科學原理、晶圓製作進程,及半導體產業的演進,提供大眾與學子探索及認識半導體的世界。

參觀者於展區入口處領取「晶圓卡」後,開展精彩的半導體探索之旅;參觀者將透過精心展示的實物及活潑的多媒體互動操作,以及專業志工群的引導,獲得豐富的半導體科學知識。歡迎對半導體知識有興趣的民眾,一同來科學中心二樓的「半導體的世界」,體驗神奇的半導體之旅。

位於科學中心2樓,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所捐贈的「半導體的世界」全新展館於2020年8月19日落成啟用,為國內介紹半導體知識最重要的科學展館之一。「半導體的世界」展館,分區展示半導體科學原理、晶圓製作進程,及半導體產業的演進;透過實驗、劇場、AR多媒體互動操作,及台積電志工群的專業導覽,大眾與學子將可在此進一步認識半導體科普知識及產業發展。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4/03/13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