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112年1月1日【一隻臺灣黑熊之死-711 / 568的人間紀事|紀錄片首映會】

2022/12/27
科教活動

2019年中秋節,牠在果園中陷阱的畫面震驚全國。牠曾入侵民宅、滋擾農園,也曾徜徉山林,曾踏上千山萬水的返家路。牠是711/568,一隻來自大雪山地區的臺灣黑熊(大公熊),喪命在南投武界山區。牠的死亡不僅令參與救傷野放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心碎,也帶給臺灣社會一堂沉重的課。

在711/568死亡後,林務局爬梳兩次救援、照養、野放的完整歷程,委託影像專業團隊記錄、採訪、並整理這整個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希望牠以生命帶來的不只是悲傷與悼念,而是往後長遠的教育意義,因此製作了《一隻臺灣黑熊之死-711 / 568的人間記事》這支紀錄片。

這是一隻臺灣黑熊與人類世界相遇的真實故事,除了現場人員的心路歷程,也透過山村居民的視角,帶出人熊關係的省思,忠實呈現各公私部門人員在其中為臺灣黑熊保育努力的身影,也盼藉此提升全民對野生動物保育議題的關懷與理解。

歡迎中部的朋友利用元旦假期至本館觀影、北部的朋友1/14週六至林務局觀影、東部朋友到花蓮新天堂樂園華納威秀影城,並有映後座談,和我們一起回首711/568的人間之旅,深度了解保育議題。

🐻《一隻臺灣黑熊之死-711 / 568的人間紀事》 紀錄片首映會
📆時間:112年1月1日(日)下午2時至4時,1時30分開放入場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際會議廳藍廳(請由立體劇場側門進入)
報名連結 (已額滿)

好評加映場
📆時間:112年1月2日(一)下午2時至3時,1時45分開放入場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際會議廳藍廳(請由立體劇場側門進入)
報名連結,無映後座談。(預約報名100名,現場參加66名)

🐻《一隻臺灣黑熊之死-711 / 568的人間紀事」》紀錄片特映會
📆時間:112年1月14日(六)上午10時至12時30分
📍地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二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號)
報名連結

🐻《一隻臺灣黑熊之死-711 / 568的人間紀事」》紀錄片特映會(花蓮場)
📆時間:112年1月4日(三)晚上7時至9時
📍地點:花蓮新天堂樂園華納威秀影城C廳(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3號)
報名連結

⚠️場地座位有限,請盡速報名
對象:一般觀眾免費入場,影片為保護級,6-12歲兒童需父母陪同觀賞

相關影片
相關標籤:
推薦訊息
2023/01/03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