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零重力實驗提案比賽分享會

2023/05/02
科教活動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將針對亞太地區的青年啟動國際合作專案「Asian Try Zero-G 2023」,擴大國際太空站(ISS)和日本實驗艙「Kibo」的使用,以促進各國對太空環境利用的理解,及航太機構合作的經驗累積。而國家太空中心擔任臺灣區提案比賽的負責單位,希望能協助臺灣學生提出太空零重力實驗。如經獲選,所提案的實驗將送上太空站,由日本太空人在國際太 空站上的 Kibo 艙內進行該實驗。

因此,為推廣太空科學教育,並宣傳該提案比賽,國家太空中心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協助下,辦理「零重力實驗提案比賽分享會」,希望透過專家的知識分享及已參賽過學長姊的經驗分享,讓好奇零重力太空環境的一般民眾,及有興趣參與提案比賽的學生們,能有更多的了解及背景知識增長。

2023國際太空站(ISS)進行零重力實驗提案比賽網址

主辦單位:國家太空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活動日期:112 年 5 月 6 日(星期六)

活動對象:一般民眾免費參與

活動地點:本館第三演講廳(藍廳),請由立體劇場側門進入。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或現場報名

時間
內容
10:00-10:30
報到
10:30-12:00
活動說明與參賽作品介紹
12:00-13:30
中午休息(不供餐)
13:30-15:30
專家及參賽選手經驗分享
相關標籤:
推薦訊息
2023/05/02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