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力大無窮的小坦克-蘇卡達象龜
搜主題

  • 作者:李姸熙
112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
科學圖說

飼養蘇卡達象龜已經兩年多,看著牠日漸成長從身長僅有五、六公分到目前已經有三十幾公分,心裡真的充滿成就感;得知有科學繪圖的講座以及競賽之後我立馬決定主角就是蘇卡達象龜,我很想跟大家分享飼養蘇卡達二年多的經驗,也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這一種可愛的動物。

繪圖說明

首先我先請媽媽幫我拍了許多蘇卡達象龜的照片,再用2 B鉛筆素描出牠的樣子,之後用代針筆描繪,讓牠更加立體,接著用色鉛筆一層一層堆疊出光影及陰暗面,創作的過程當中我曾因無法顯現出龜殼及雜草的立體感及色彩而感到沮喪,光是一株雜草就用六種深淺不同的色鉛筆去表現出漸層感,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嚐試,終於畫出心目中想要的感覺,也希望各位會喜歡我的作品!

資料來源

1. 自家攝影(飼養二年的蘇卡達象龜
2. 維基百科 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8%8B%8F%E5%8D%A1%E8%BE%BE%E8%B1%A1%E9%BE%9F
3. 四趾陸龜 作者:E.J.Pirog ISPN:9789864439195 出版社:晨星出版社

評語

評審一:表現出主角的立體感,圖像元素較為失焦,但資料須再消化。
評審二:繪圖整體安排合理,但文字的安排過於緊湊,沒有足夠的留白空間,主題內容沒有太特別。
評審三:主題烏龜的殼形表現佳,小圖示可再細緻些,文字可再小一點。
研究員:知識點的內容需說明出處(文字與Wikipedia完全一樣);薩赫勒地區的邊界太直了。

李姸熙-力大無窮的小坦克-蘇卡達象龜1
李姸熙-力大無窮的小坦克-蘇卡達象龜1
李姸熙-力大無窮的小坦克-蘇卡達象龜2
李姸熙-力大無窮的小坦克-蘇卡達象龜2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3/08/1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