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關於幼兒科學園
逛展區

  • 科學中心/5F/幼兒科學園
  • 建議對象:3足歲到小二的兒童,入園兒童須由教師或家長陪同。
  • 團體時段 週二至週五 上午 09:00-12:00
    親子時段 週二至週五 下午 12:30-17:00,例假日 09:00-17:00

悠游於深海中的小魚兒就近在咫尺,音樂聲中交織著悅耳的蟲鳴鳥叫,還可以搭乘黃色潛水艇一窺大自然的奇妙視界!這是本館提供給孩子們的自然科學探索空間,讓學習內容更豐富、更便捷。

以「自然探索」為訴求的幼兒科學園,針對3足歲到小二的兒童,規劃有門廳興趣激發區、積木遊戲區、圖書閱覽區、礦物化石區、海洋生物區、植物探索區、民族文化區、潛艇視聽區等,以柔和的色彩,襯以蟲鳴鳥叫等自然聲音或輕音樂,營造出溫馨的空間氛圍。由家長陪同小朋友使用園內各種教具,及探索動植物、岩石、礦物、化石、民族文化等自然物標本以及人類文物,以培養敏銳的觀察力並發展良好的學習態度和行為。

使用管理要點
  1. 「學前機構團體」欲使用本園,請於團體預約受理期間進行網路預約,詳見學前機構團體教學
  2. 平日上午團體教學時段暫停提供親子服務,若無團體預約則開放親子參觀使用。
  3. 親子時段:每場次以45分鐘為原則,開放5組親子探索(每組最多5人)。
  4. 親子時段預約方式:
    • 參觀當日:請先至科學中心一樓或五樓,掃描門口推播機之QRcode,依當日公告場次進行預約。
    • 提前預約:採網路預約,預約時段僅限例假日09:00至16:00,每整點為一個場次,每場次開放2組供提前預約(平日場次不受理預約),若遇辦理活動部分場次暫停提供預約。最晚請於參觀日8天前進行網路預約。【請參考網路預約流程
  5. 預約者請準時報到,唱名三次未到者,名額將開放予候補者。
  6. 因故無法前來,請自行上網取消,當天請來電取消,若未報到達三次將停權半年。
  7. 若當日親子時段各場次均預約額滿,欲候補者請至五樓幼兒科學園填寫資料,預約者未報到將依序以電話聯繫候補者進場參觀。
  8. 個人物品請放置在儲物櫃內,貴重物品自行保管。
  9. 園內物品請愛惜使用,如故意破壞,本館得依市價要求賠償。
  10. 入園後請輕聲細語、保持清潔,請勿飲食或其他不當行為影響他人。
  11. 入園使用後如有未盡理想之處或任何建議,歡迎告知工作人員處理。
  12. 洽詢電話:04-23226940,分機260。
2024/0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