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頂花園
逛展區

  • 科學中心/5F (幼兒科學園戶外露臺)
  • 建議對象:幼兒科學園參觀之親子觀眾、一般觀眾
  • 開放時間:9:00-11:45、12:30-16:45

TOP Garden頂花園位於幼兒科學園戶外空間,這一片天地除了有空間綠美化與調節屋頂微氣候的效果,更適合以五感和食農為題辦理科教活動,充分發揮屋頂花園的多重效益。
頂花園的設計規畫如下:

  1. 導入綠屋頂的「薄層綠化」,達到建築隔熱降溫的效果。
  2. 五感體驗的植栽規劃,共有香草植物區、多色植物區、臺灣原生植物區、魚菜共生體驗區以及蔓藤隧道區等五個區域,引導您透過五感探索不同特色與主題植物,增加參觀與學習樂趣。
  3. 導入「魚菜共生」之生態水耕栽培系統,讓孩童認識土耕之外的耕種方式,更利於後續食農教育的推廣。

頂花園不僅是休閒參觀的場域,更適合親子共學與探索,歡迎大小朋友前來頂花園一探究竟!

參觀須知
  1. 國小及以下學童須由教師或家長陪同入園。
  2. 超過15人以上團體若欲參觀頂花園,請於一週前致電幼兒科學園提出申請,電話:04-23226940 #260。
  3. 本園因有承重限制,入園人數將依規定進行控管。
  4. 入園後請輕聲細語、保持清潔,請勿奔跑、飲食、吸菸或其他不當行為影響他人。
  5. 園內花木、展示品及設施請愛惜使用,如故意破壞,本館得依市價要求賠償。
  6. 魚菜共生體驗區請勿戲水、餵食或捕捉魚類、放生其他生物。
  7. 若遇辦理教學活動、下雨、室外地板濕滑、或天災等不可抗力事變發生時,得暫停開放。
  8. 本須知如有未盡事宜,本館得隨時修正。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4/04/0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