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看不見的尺度-奈米特展
看展覽

  • 立體劇場前廣場
  • 2016/12/30 ~ 2017/04/05

《看不見的尺度-奈米特展》是由國立科技工藝博物館的陳玫岑博士和許多奈米專家聯合設計的特展,展至106年4月5日(三)。展覽不只介紹了奈米世界的現象和原理,還延伸到許多例如植物(荷葉)、動物(蝴蝶翅膀的顏色)以及醫學(獵癌)、生活工藝(奈米隔熱、彩色玻璃)等應用方面,並提供了許多可以動手操作的展品。

除了原本由科工館製作的展品之外,在科博館展出期間增添一些科博館自己的相關收藏品,例如具有奈米撥水能力的荷葉、芋葉等植物活體,在動物方面有許多蝴蝶翅膀的色彩會隨著角度變換多樣,這也是自然界的奈米現象。此外,在奈米碳結構的碳、石墨、鑽石以及奈米碳管展項中,科博館也增加館藏中的石墨以及鑽石原礦標本一起展出。這些項目只有在科博館的展出中才會出現。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2/11/2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