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臺科秀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2021年開始,科博館科普傳播團隊串聯臺灣優秀的科學老師,正式推出「臺科秀」;在科博館攝影棚式演講廳的新舞臺上,老師們化身秀場主角,將科學知識以趣味的演示手法融入劇情,帶出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科學概念,讓有趣又正確的科學內涵更深入人心,啟發大眾對科學的喜愛與熱情。

密室殺人事件:魔音傳腦
密室殺人事件:魔音傳腦
  • 2022/11/13
黑暗組織研發出一個秘密武器,當被植入晶片者,只要聽到特殊音樂就會死亡。如何能不用空氣介質,就把音樂傳遞給死者呢?
X戰局:玩磁王與青花磁
X戰局:玩磁王與青花磁
  • 2022/11/06
科博館X戰場中,「玩磁王」與「青花磁」都聲稱自己是最懂磁又能將磁力玩的出神入化的人,為了爭奪磁力控制者的寶座,「玩磁王」與「青花磁」會拿出什麼絕活來呢﹖
左湧右爆~爆報抱!
左湧右爆~爆報抱!
  • 2022/10/16
最近一連串的地震,居然引發科博館的火山也蠢蠢欲動!到底火山爆發的狀況會如何呢?幸運的現場觀眾,將有機會親眼目賭!本台特派記者進駐現場,將隨時為您插播最新的畫面。
科博夜遊趣
科博夜遊趣
  • 2021/11/14
秋高氣爽的傍晚時分,在大草皮上來場野餐聚會,欣賞日落美景後,再跟著我們一起夜探博物館,參加「月食地影」的觀月活動與「光彩幻影」的名畫之旅吧!
由於遊戲
由於遊戲
  • 2021/11/07
一場外星人與地球人的科學大戰,主辦人到底設計了什麼「由於遊戲」,來讓兩方進行物理與化學的挑戰賽呢﹖邀請您一起來當這場遊戲的仲裁者,並且一起探索科學的各項「由於」~~
館前夜市
館前夜市
  • 2021/05/01
科博館的夜市不能只有吃吃喝喝和玩樂,所以沒有科學厚底子不能來擺攤,帶上您的大腦,用您的視覺、聽覺等各種感觀來逛館前夜巿吧!
共6筆資料,第1/1頁
2023/02/1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