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亞馬遜河魚
逛展區

  •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象魚池前)
  • 餵食導覽-象魚及牠的夥伴,每週二、四、六、日
    場次:15:30
  • 建議對象:購票或憑證進入溫室之民眾自由參加

發源自綿長的安地斯山脈,匯集了1,100條大小支流,全長6,751公里,亞馬遜河以它寬廣的流域(面積795萬平方公里,相當於220個臺灣),生養聚集著許許多多的生命,說它是一條河,倒不如說它是一個由無數水道與叢林交織成的綠色盆地,世界上最大的熱帶雨林就位在這裡。

在這廣大浩瀚的流域中,目前已被發現的魚類種類大約有兩千多種,每年還陸續有新的種類被人們發現與命名。當地的人們把魚類當成最重要的動物性蛋白質的來源,他們通常只專注於可食用的大型種類,對於小型的魚種不但不會捕捉,甚至懶得幫他們取名字。

基本上,亞馬遜河的不同地點、不同支流都會有不同的魚種。在河道寬廣、水流快速的地方可以發現游泳速度快的大型脂鯉(例如大銀板魚、食人魚)或是底棲性的大型鯰魚(例如紅尾鴨嘴)等:水流平緩的湖泊、支流可以看到象魚、銀帶、燈科魚類等:珍珠魟等淡水魟魚則出現在泥質灘地或沙灘:水深淺、流速快的上游中則可發現異型魚的存在。

餵食秀
  1. 參加辦法
    • 解說地點
      象魚:遊客中心(雨果屋)象魚池前。
      食人魚:遊客中心(雨果屋)食人魚缸前。
    • 購票或憑證進入熱帶雨林溫室之觀眾自由參加。
  2. 餵食時間
    • 象魚及牠的夥伴:熱帶雨林溫室,星期二、四、六、日,下午3:30
    • 食人魚:熱帶雨林溫室,星期三下午3:30、星期六上午10:30
象魚及牠的夥伴餵食秀解說活動
象魚及牠的夥伴餵食秀解說活動
注意事項
  1. 拍照前請將閃光燈關閉,強烈光線易造成展示之動物視力受損及受到驚嚇。
  2. 請勿攀爬維修平台及食人魚展示缸前之燈箱。
  3. 請勿拍打魚缸及箭毒蛙生態展示箱。
展品介紹
課綱實質內涵
自-E-A1, 自-E-B3, 自-E-C1, 環 E2, 環 E5, 環 J1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3/04/2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