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守護者聯盟
看電影

  • 劇場教室
  • 2023/06/08
    場次: 12:00
  • 建議對象:親子家庭、學生、教師、樂齡、一般大眾
  • 45分鐘
內容簡介

介紹臺灣的民生公共物聯網,共2集,2、4、6、8、10、12月播放第1集;1、3、5、7、9、11月播放第2集。


第一集介紹空氣品質及水資源:

空氣品質:

我國每年近 30 萬筆陳情,其中高達近 8 成皆屬於空氣、噪音等環境污染類型案件,顯示出國人對環境品質的重視。透過廣泛布建空氣品質感測器,使空品即時狀況數據化、透明化,將有利監督人為污染以及預防自然危害,有效改善國人生活品質。

水資源:

極端氣候越來越常發生,如何減輕水旱災影響,保障民眾生命安全變成一個重要議題。水資源物聯網可透過水源智慧調控、水文觀測以及水利建造物監測等設施,以水資源物聯網入口網(IoW)匯流,掌握即時水位、流量等資訊,提升水資源管理效能,減少災害發生。

第二集介紹地震災害及災害防治:

地震災害:

臺灣是地震熱區,災害發生的風險高,如果能縮短地震速報時間,縮小地震速報盲區,將能有效減少災害損失。

災害防治:

當重大災害來襲,防救災物聯網平台整合了空品、水、地震等災害資料,製作成防災圖資,提供救災人員與民眾所需資訊,掌握黃金救援時間,並帶動相關產業規模化與發展。

 

2023/02/07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