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歐米天空
看電影

  • 賴瑞劇場
  • 2024/04/03
    場次: 10:30 , 13:30 , 15:30
  • 建議對象:親子、學生、教師、樂齡、一般大眾
  • 15分鐘
內容介紹
第一集:槓桿

失去記憶的主角「歐米」從天空墜落後,遇見了機械族的「小電箱」,兩人利用槓桿原理打開了飛船「機械莫拉」,並從機械莫拉內的錄音得知,機械天空正在下墜,很快就要壓碎地球……

第二集:螺絲與齒輪

隨著機械天空下墜,歐米的心臟便會劇烈疼痛,使得機械莫拉發現歐米擁有特殊的埃薩之眼,而這一切都與機械天空有關!歐米決定飛上天阻止天空下墜,但他們首先須找回機械莫拉的三零件(記憶螺絲、黃金齒輪、雷電瓶)才能夠起飛,此時小電箱為了展現自己對齒輪的熟捻,竟不小心讓黃金齒輪滾走了……

第三集:滑輪

為了追回黃金齒輪,歐米和小電箱認識了亞種「花生米」和機械族「希波」,並知道他們在機械天空下壓的絕望中,選擇以互相依靠和堅守崗位來面對這一切!在運用滑輪組救起掉進坑洞的希波後,歐米和小電箱終於找到了黃金齒輪,但齒輪卻被另一隻沉睡的亞種緊抱在懷裡……

第四集:導熱

貝米擁有可自由改變構成身體的材質,但她卻過度迷戀黃金材質。在一場意外中,貝米在歐米的指點下,將身體變成導熱性較低的材質而成功救了大家,這使她了解到,世間萬物各有其用,唯有做自己才是最好。

第五集:電池

歐米和小電箱在尋找雷電瓶時,遇到了狼型亞種「沃米」,並在替沃米鍾愛的遊戲機找到充電的方式後,成為沃米的朋友,沃米也提及他的另一個朋友:保守固執、脾氣乖戾的機械族「史坦」。

第六集:熱脹冷縮

在得知雷電瓶在史坦手上後,歐米和小電箱來到史坦居住的鐵軌峽谷,但史坦不僅充滿敵意,更別說要交還雷電瓶!歐米發現史坦的壞脾氣是因為他只能靠鐵軌移動,而鐵軌卻頻頻出狀況!歐米兩人進一步發現這全起因於熱脹冷縮,並幫史坦解決問題,終而拿回了雷電瓶。不過,史坦卻警告歐米:最初偷走雷電瓶竟是小電箱……

第七集:氣壓

歐米開始懷疑小電箱,小電箱也出現失控及暴走,但事後卻完全記不得,機械莫拉因此要求小電箱退出。受到懷疑且委屈的小電箱氣得與歐米決裂,但在緊要關頭,卻又利用氣壓和真空原理,冒著生命危險救了歐米。友誼恢復如初的兩人,搭乘機械莫拉飛往即將壓到地面的機械天空……

第八集:壓力與接觸面積

機械天空的真面目,其實是一艘巨大太空船!為了突破太空船的防護罩,機械莫拉因撞擊而陷入停機,小電箱也再次失去自我意識,直到被歐米喚醒後,兩人開始在太空船裡尋找阻止它下壓的方式…在調整施力面積才通過阻礙後,兩人終於來到太空船的核心,歐米身上的一切謎題,也即將解開……

第九集:光與影

多年前,擁有高智慧的外星人「普羅」和「奧米」為了搜集回母星所需的能源而來到地球,並創造了機械族和亞種來作為僕役。在發現母星的能量越來越虛弱後,普羅打算壓碎地球以榨出所擁有能源,讓他得以回去拯救母星;奧米卻為了機械族和亞種而反對普羅,但確知無法改變普羅後,奧米決定引爆體內的「時間回溯炸彈」,透過不斷重複讓機械天空在壓到地面前,又回到高處來延遲地球的毀滅……而歐米正是第一百個奧米的替代品!就在機械天空正要壓碎世界的這一刻,受到光波控制的小電箱,竟成了歐米的敵人......

第十集:萬有引力

歐米及時喚醒了被普羅控制的小電箱,普羅將小電箱擊倒在地,並阻止歐米進入機械天空的核心,不讓時間輪迴再次被啟動,普羅的固執己見,控制眾多無辜的生命……

第十一集:歐米天空

經由這次輪迴,歐米認識了許多朋友並一同經歷困難,他發現地球上的生命因彼此互助分享而產生力量,歐米身上也冒出源源不絕的能量,這股力量呈現出重力扭曲時空的現象,製造了離開地球的通道,歐米決定帶走普羅,此時四周匯聚一片綠光…...小電箱和機械莫拉重回地面,眾人抬頭看著湛藍的開闊天空,祈願終有一天能再與歐米重逢……

相關標籤:
  • SDGs指標
    SDG 4 優質教育
2023/12/1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