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2024假日科教
news

2024/03/01
科教活動
旋轉磁娃
活動時間:

3月、5月、7月、8月每週週末(六、日)14:00開始

活動費用:

材料費50元

活動內容:

磁鐵所具有的磁力被歸類在超距力,兩力平衡的三要素為大小相等、方向相反以及作用在同一個直線上,但若是違反第三個條件,也就是沒有作用在同一直線上,即使大小相等且方向相反的兩力,也會讓物體產生旋轉的現象,亦即產生力矩。

此活動利用可固化黏土做出自己的磁娃,利用磁鐵產生靜磁場,讓兩靠近的磁鐵力矩不為零,誘發磁娃旋轉的有趣現象。

 

賴瑞的奇幻旅程
活動時間:

4月4日、4月5日、4月6日、4月7日14:00開始

活動費用:

免費

活動內容:

4月,正值春暖花開的好時期,是最適合出遊的月份,所以園區設計了科教活動-賴瑞的奇幻旅程,要帶大家環島一周!活動進程很簡單,是以大富翁的方式進行,各組輪流甩骰子決定移動步數,並回答對應縣市的題目,題目皆跟當地的地質、風景或特產相關,最先完成環島任務的隊伍將獲得勝利!!您對台灣熟悉嗎?快來挑戰看看吧!

2024/03/20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