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流蘇樹
搜主題

  • 北部低海拔區、太空劇場前庭園、熱帶雨林溫室
  • 2022/04/05
  • 學名:Chionanthus retusus Lindl. & Paxton
四月飛雪-流蘇樹
花朵細緻的流蘇樹
花朵細緻的流蘇樹

你知道嗎?Chionanthus這個字是由希臘文chion(雪)與anthos(花)兩個字合併締造而來,意思是像雪一樣白的花,而它正是流蘇樹這種植物的屬名。

三月剛過,科博館從太空劇場前廣場延伸到西屯路邊,都可以看見流蘇樹上有堆積著如雪般潔白的小白花。植物園北部低海拔區裡,幾棵已經種了20多年的流蘇大樹更是雪白一片,在經歷清明前的幾場春雨過後的清朗藍天下,已經開始在春風中呈現漫天風雪的景象。

臺灣野生的流蘇樹幾乎已經看不到了,但在人們的推廣種植下,許多地方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太空劇場前廣場的流蘇樹在原本種植在DNA廣場邊,因為施工而移植到現在的位置,這兩年春天都會開出積雪般的美麗花朵。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裡,從北部低海拔區採種育苗的流蘇小樹也正盛放,與紅花繼木以紅白呼應的姿態詠頌春天。

這樣美好的春光裡正適合出遊,別忘記戴上口罩,作好防疫準備工作,帶著愉悅的心情來科博館賞花唷!

 

2022.04.05 版面新增(廖)

 

延伸閱讀
2023/08/2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