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前進婆羅洲-我們與婆羅洲的距離
看展覽

森林是婆羅洲持續跳動的心臟,閃耀著生命多樣的篇章。
透過與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攜手,帶領您深入亞洲的熱帶雨林。
一同感受婆羅洲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探索生態與文化的交織。
反思人與環境相互交纏的今昔,一起締約自然永續的展望。

試問,婆羅洲與臺灣的我們,是否存有任何關聯性?
臺灣與婆羅洲的距離,比你我想像中的更為關係密切!

森林的產品、含有棕櫚油的生活用品、觀賞動植物等….我們的日常生活,時時刻刻都在與這座島嶼的環境議題產生隱形的連結。

該地區目前已有大量原始森林的消失,轉成單一化的油棕田種植;也許正在悄然地影響全球的大氣結構:全球氣溫持續上升、極端氣候事件頻繁、跨國跨境空氣汙染…森林中一棵樹木不單單只是倒下了,餘波盪漾地,是更多隱而不見的環境議題。

不可否認地,人類的進步與發展一向僅著重眼前,而能夠保持遠望的視角,才有機會扭轉人類「失控的進步」的歷史輪迴。此特展的展出,不僅僅是將複雜的知識與議題轉化,更期許喚起對全球環境永續的更宏觀視野。透過自身行動的改變為自己的未來投下一票!

相關標籤:
延伸閱讀
2024/04/0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