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流蘇樹 / 臺灣石楠(03/27)
搜主題

  • 流蘇樹 -北部低海拔區 / 臺灣石楠 - 中部低海拔區
  • 2007/03/27
  • 學名: 流蘇樹 - Chionanthus retusus Lindl. & Paxt. / 臺灣石楠 - Photinia lucida Decaisne
  • 科別:流蘇樹 - 木犀科 / 臺灣石楠 - 薔薇科
流蘇樹 / 臺灣石楠
臺灣石楠
臺灣石楠
流蘇樹
流蘇樹

植物園流蘇樹開花,邀您體驗白花如雪堆積的美麗
自古以來「雪」與「花」總是相提並論的。位於台灣中部平地的台中市,從古到今未見雪花紛飛的美景,但是如果春天來訪植物園,繁花勝景依然讓人有探看雪國的感動。
中部低海拔區的小丘上,台灣石楠(Photinia lucida Decaisne )的枝葉因為無法承受滿樹白花重量而低垂時,流蘇樹(Chionanthus retusus Lindl. & Paxt.)也開放出細緻的白花,這兩種每年只在春季短暫期間開花的台灣原生植物將小丘覆蓋上最壯盛的春雪。
流蘇樹在台灣的分布僅限於北部特定的幾個地點,目前在野外幾乎已經絕跡。台灣石楠則是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的特有種植物,在野外也不常見。如果您現在到植物園,不需到深山野外就可以盡情欣賞這場如雪般盛大的繁花饗宴。
文、圖:廖仁滄

2023/01/16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