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活動首頁

配合辦理活動,影像館大地劇場、地震體驗劇場及各展館解說皆暫停開放。
不只是地震,其實臺灣位處複合性災害的高風險區,面對各種災害的挑戰
請問您真的準備好了嗎?

921地震教育園區自成立以來一直持續推廣防災教育,已連續第三年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舉辦聯合活動,除了傳遞知識,今年的活動宗旨期盼觀眾能親身實踐,故特別邀請逢甲大學營建及防災研究中心陳柏蒼博士團隊,精心佈置了沉浸式收容所環境提供體驗;以及彰化防災協會的專業急救訓練講師,透過授課及實際操作,提升民眾對緊急救護應變的能力。

當災害發生時,如何利用手邊物品進行自救與互助?怎麼正確止血和處理傷口?要是撤離至避難場所,面對吃喝拉撒睡等日常生活基本需求,如何解決?絕對與您理解的防災大不相同!6月23日防災9要動起來,等您一起來感受更真實的防災!

 

  • 活動日期:2023年6月23日(五) 09:30~16:00 (免費入館參觀)
  • 活動地點:921地震教育園區 (臺中市霧峰區坑口里新生路192號)交通資訊
  • 指導單位:教育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 主辦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921地震教育園區
  • 合作單位:逢甲大學營建及防災研究中心、水利工程與資源保育學系、彰化縣防災協會

 

活動日程
項目 時間 地點
防災跨域聯合攤位 09:30~16:00 地震工程教育館
攤位集章兌獎 10:00~16:30 發卡/ 兌獎處
避難二三事

10:00、10:30、11:00、11:30
13:30、14:00、14:30、15:00

重建記錄館周邊
救護我可以 10:30、13:00、14:00 影像館

SDGs指標: SDGS_4 SDGS_13

注意事項

     1.6/23當天大地劇場、地震體驗劇場、各展館解說皆暫停開放詳情請見此連結。

     2.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包含但不限於颱風、地震、豪雨等天災),考量民眾安全,主辦單位得辦理延期或取消活動,並提前公告及聯繫,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建議出發前請確認921地震教育園區臉書或官網最新營運資訊。

2023/06/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