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穿越生態門
找活動

  • 建議對象:國中、國小學生
  • 一節課

主題:生態

費用:100元

一隻穿山甲能守護300畝森林不被白蟻破壞。

然而穿山甲的肉可被食用,身上鱗片被入藥和製成工藝品。因此穿山甲被大量濫捕濫殺,數量至少下降90%,極度瀕危。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的《瀕危物種紅皮書》指出:

8種穿山甲都面臨滅絕危機,IUCN聯盟成員倫敦動物學會(Zo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ZSL)成立了物種存續委員會(Species Survival Commission,SSC)穿山甲專家小組,他們警告目前穿山甲是全世界非法交易最猖獗的哺乳動物,估計過去十年裡有超過百萬隻野生穿山甲被捕捉。IUCN SSC穿山甲專家小組更在在104年7月底啟動一項保育行動方案「強化穿山甲保育」,確保亞洲和非洲穿山甲安全所需採取的步驟。

鑒於穿山甲為本園區吉祥物,爰規劃此科教活動,期藉由彩繪活動與生態教育解說,共同推廣穿山甲保育知識。

相關標籤:
2023/02/07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