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紅蕉(12/31)
搜主題

  •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 2002/12/31
  • 學名:Musa uranoscopos
  • 科別:芭蕉科
紅蕉
紅蕉
紅蕉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候,過了今晚12點,又是新一年的開始,在這年度交接的時刻,您會給自己一個什麼樣的期許呢?   

這一年裡,或許您有許多不如意,做事也沒有往年般的得心應手,但是,人不應該活在過去,應該活在當下,努力的生活,對未來抱著希望。   

希臘神話中,眾神給了世界第一個女人潘朵拉一個盒子,盒子裡充滿了災禍與不安,但在一片灰暗中還存有一絲光明,那道光的名字就叫做希望。   

紅蕉的花語是勝利,在濃綠葉片的襯托下,紅蕉鮮紅的花序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勝利的火把,帶領著人們走向成功之路。不過,那鮮紅色的東西可不是它的花瓣,紅蕉的花瓣是黃色的,紅色的部位是它的苞片,雖然黃色的花開放的時間並不久,火焰般的紅色苞片,卻能維持長久。   

紅蕉又叫做紅姬芭蕉,跟我們吃的香蕉是同一類的植物,只是株形比較矮小。體型的矮小並不會減低它的觀賞價值,反而讓人有一種親切感,給人的感覺就是-成功並不是那樣高不可就的。   

紅蕉,代表我們的祝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一切能夠「心想事成」。

文、圖:廖仁滄

2020.05.23 版面調整(廖)

2023/0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