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人類文化廳
Human Cultures Hall

本區以世界文化、中國的科學文明及大洋洲為總主題,涵括中國醫藥、中國的科學與技術、農業生態、古代人說故事、漢人的心靈生活、臺灣南島語族及大洋洲等7個主題。展示內容包羅萬象:從中國醫學的演進及影響,中國天文、地理、工藝技術的發明應用,世界不同的氣候土壤孕育出不同的農業,中國特有的地理文化發展出特有的宇宙觀、人生觀、社會觀,臺灣南島語族到大洋洲文化,都有詳細的介紹。在這裡,您可以見識到我們前人的智慧發明,也能體認到人類文化的變遷歷程。

\ 👉 720度環景虛擬導覽 /

  • 古代人說故事
    想要了解東海岸舊石器時代八仙洞,新石器時代的卑南、麒麟文化及中部大坌坑、牛罵頭、大馬璘、營埔及番仔園文化嗎?科博館更新常設展區,推出《古代人說故事》。
  • 臺灣南島語族
    將臺灣南島語族現在的新生命與未來的發展性整合,呈現臺灣文化的多樣性。
  • 農業生態
    本展示區經更新並加入世界農業的起源、臺灣史前農業、臺灣農業事件簿、臺灣稻植歷史、特色農耕、農作物的品種改良等內容,結合本館人類學、植物學、動物學領域的研究成果,以及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等機構提供的資料,配合現代展示科技的多媒體技術,歡迎大家一同來趕集。
  • 大洋洲
    由於獲得藝術家劉其偉及劉寧生捐贈的收藏品共325件,決定籌劃「大洋洲廳」常設展,為觀眾呈現大洋洲豐富完整的人類學訊息,促進國人認識大洋洲生活文化。「大洋洲廳」以視覺穿透性極佳的空間設計和情境再現手法,呈現大洋洲的自然環境和人文脈動,展示內容以劉其偉捐贈的巴布亞紐幾內亞民族學標本為主,再加上科博館後續向歐美購藏及劉寧生捐贈的標本,加上主題多元的紀錄影片,規劃為10個單元。
  • 蒐藏秘室
    展示與教育活動是觀眾與博物館互動的界面。然而博物館的核心工作:蒐藏與研究,卻往往隔著厚厚的牆門而不易被觀眾看到。為讓觀眾對博物館的蒐藏與研究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將原來的館史室改為「蒐藏秘室」,展示內容以介紹本館研究人員的研究成果為主,除此之外,也展出多種不同的標本蒐藏形式。
B1F
1F
2F
熱門展品
2023/08/1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