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自然史教育館

輔導理念

多年來,本館偕同各教育館構思規劃,呈現各館特色的自然科學教育活動,共同推出巡迴展示,發展適合「在地化」的經營模式,並豐富各教育館當地的教學資源。期待透過志工們大力的協助,結合各地方社會資源,豐富全齡民眾或親子到教育館的學習經驗,使教育館成為重要的全齡科學體驗、社區共學及寓教於樂的場域。

 

民國112年

設置自然史教育館計畫辦公室,專職負責計畫行政事務、巡迴展示及規劃舉辦教育訓練等工作;原計畫網頁,移置本館官網架構,新增各館當年的巡迴展示資訊;結合教育部因材網數位學習資源,於嘉義縣教育館設置「海洋知識交流站」微型展;促成教育部,本館焦館長與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簡處長的交流,對宜蘭縣科學教育資源中心建置事項交換意見,轉化宜蘭縣教育館成為支援地方中小學校科學教育的重要據點,也讓地方經費與社會資源投入到教育館中。

->更多歷年工作紀要說明

教育活動
4月11日於宜蘭縣自然史教育館(宜蘭縣立羅東國中)辦理今(112)年自然史教育館人員培訓暨「那一刻-琥珀的記憶特展」開幕式,活動圓滿成功。
8月22日(二)-8月23日(三)由臺東館、臺南館與嘉義館共36位志工及館員到本館參與志工教育訓練。
當期特展

欲申請巡迴展流程請見申辦程序

生活中的真菌
  • 佈展中,敬請期待
  • 宜蘭縣自然史教育館
那一刻-琥珀的記憶
  • 佈展中,敬請期待
  • 南投縣自然史教育館
張牙舞爪
  • ~2025/3/1
  • 嘉義縣自然史教育館
我家蟲住民
  • ~2025/1/10
  • 屏東縣自然史教育館
移動的城堡-貝殼特展
  • ~2024/5/21
  • 臺南市自然史教育館(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聯絡資訊

20230530 教育部

 
地方自然史教育館輔導與支援計畫辦公室                                                               
電話:04-23226940轉660 周小姐、鄭先生
2024/03/28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