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生命科學廳
Life Science Hall

本廳以大自然的奧祕為總主題,利用13個展示區分別呈現大自然的現象及演化的動態。從生命的起源,栩栩如生地介紹各種生命型態的崛起、演化與適應及探討人類的生、老、病、死。有些生命在演化過程中甚至走向滅絕,其間的許多意涵,實在值得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好好省思。 

此外,本區亦展示全世界博物館都渴望擁有的古埃及文化重要蒐藏—木乃伊。現場除展示男性木乃伊及人型棺柩外,還配合影像、圖片,展現古埃及人的防腐技術,並讓您一探古埃及人靈肉共存的神祕死後世界。

\ 👉 720度環景虛擬導覽 /

  • 歷時3年、凝聚近20位共同策展科學家研究心血,全新常設展《奇幻自然》正式開幕!
    延續前身《數與形》啟發科學樂趣核心,規劃5大主題,深入淺出呈現自然界的規則與奧祕。
  • 「我們的身體-生、老、病、死」常設展更新
    透過各種生動活潑的展示方式,引領觀眾了解人體科學的知識,認識身體保健的方法與建構生命的價值觀。
  • 恐龍展示區更新
    加入一隻長達7公尺高4公尺會動會叫的機械暴龍,以及一對機械迅掠龍兄弟。另外還有甲龍骨頭、竊蛋龍群體埋葬的化石標本、特暴龍的頭骨、小暴龍骨架等,上到二樓則有說明什麼是恐龍、始祖鳥等嶄新的展示。此外,仰望大廳亦可見翼龍類在上方飛翔。
B1F
1F
2F
熱門展品
2024/03/1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