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鈍葉大果漆(07/22)
搜主題

  • 植物園/蘭嶼區
  • 2003/07/22
  • 學名: Semecarpus cuneiformis Blanco
  • 科別:漆樹科
鈍葉大果漆
鈍葉大果漆
鈍葉大果漆

「哇!好癢好痛啊!」看著前面走過來一個拼命抓著紅腫的雙手,嚎啕大哭的小孩子,我就知道:「完了!鈍葉大果漆又闖禍了!」

如果鈍葉大果漆會講話的話,它一定會說:「賣惹我生氣,我心情不好就會賣爽,賣爽就會想要報仇,我若報仇下去,下一個要死蝦咪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請用台語發音^_^)這麼劉文聰式的話相信鈍葉大果漆會說得出口哩。

奇怪哩?怎麼好好的樹會生氣哩?又是誰去惹它生氣啊?其實真的不能怪鈍葉大果漆,它好好的長在那裡也沒礙著誰了,就是有不識相的傢伙看上它紅紅黑黑的果實,以為可以撿到現成的便宜,趁四下無人的時候偷摘幾個來吃吃看,也不管樹下的解說牌上清清楚楚的寫著:「誤食果實會引發過敏」,反正先摘了再說,於是在鈍葉大果漆結果時,我們很容易知道誰的手腳不乾淨,任意攀折花木,結果招惹到狠角色了。

如果不去摘它,不能否認鈍葉大果漆真的是種很美麗的樹,黑色的果實下有紅色的果托,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個裹著紅大衣的小小人兒,滿樹的黑紅常成為人們目光注意的焦點,不過請千萬切記-沒事別惹它,遠遠的看就好,不要動手動腳的,免得到時候得送急診,請醫生開抗過敏的藥。而且如果您去摘它,它流出來的汁液讓下一個走過的人碰到了,碰到的人也會過敏,所以隨意攀折花木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還是別做比較好。

2022/11/07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