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聽水的故事 -水的科學、文明、未來
看展覽

  • 立體劇場前廳展區與第二特展室
  • 2014/07/11 ~ 2014/11/23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地球表面約有71%的面積被水所覆蓋;水也是構成人體的重要成分,約占人體體重的60-70%。水是生命之源,也是文明之源。本館與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攜手合作推出,歡迎對水的科學與資源議題有興趣的觀眾,於展期內來館玩水與參觀。

這是本特展的一部啞語動畫,講說一群動物在等待下雨的一個過程,由臺灣有名的插畫家劉旭恭先生出版作品的草稿。雨就是水,就在我們身邊,希望引發您思考水與我們是息息相關的。 這個特展由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策劃,自2014年7月11日起在科博館推出,除了水的故事屋、水的美術館等靜態展示以外,並以動手體驗、精彩影片與有趣小劇場的形式,來呈現與水相關的議題,其中亮點包括:科學家小劇場、龜山水力發電廠小劇場、無水不樂水樂園。炎炎夏日,歡迎大小朋友,從操作水車、動手進行水的科學實驗與觀看動、靜態展品的活動中,來探索水的科學、文明與未來。
2023/04/25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