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你認為的可愛,是對他們的傷害!
搜主題

  • 作者:羅妤意
111年科學繪圖展 - 成人組第一名
主題圖說(科學圖說):

近年有許多飼主喜歡飼養短吻犬,但對所謂短吻品種犬的認識卻不夠充分,而經常看到狗狗被飼養的圓滾滾的,或是認為狗狗的鼾聲、發出像小豬的喘氣聲很可愛,出門運動也未考慮氣溫及狗狗的散熱能力,常常導致狗狗體溫過高及出現不舒服的症狀。

但這些事情是可以避免的,飼主平時就應該養成正確觀念,在飼養短吻犬之前就要確實了解相關疾病以及做好面對疾病的心理準備,當出現BOAS症狀時就應該尋求獸醫師的協助。看到這裡,如果你覺得繁殖短吻犬很不人道,那就請你不要再向繁殖業者購買短吻犬;如果你無論如何想要飼養短吻犬,那麼請好好照顧他!

技巧說明(繪圖說明):
  1. 用鉛筆及色鉛筆手繪,掃描後以電腦Adobe Photoshop編輯
  2. 使用ipad Sketchbook繪圖軟體繪製,再以電腦Adobe Photoshop編輯
資料來源(Introduction):
評語(Specification):

評審一: 能回應當代議題,值得鼓勵。構圖平衡感好,選用合適字型,配置得宜。

評審二: 圖說排版簡潔有力,主從清晰可辨,顏色透過彩圖聚焦清楚。

評審三: 深入探討主題,圖示清楚明確,插圖細緻準確。文字稍嫌過於密集。

研究員: 主圖描繪的犬種應加註明,更能符合科學繪圖的要求。

你認為的可愛,是對他們的傷害!
你認為的可愛,是對他們的傷害!
2022/11/03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