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風雨蘭
搜主題

  • 作者:陳宜君
100年科學繪圖展 - 成人組佳作-3
繪圖主題:

風雨蘭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針筆/代針筆、色鉛筆)

圖像來源:

影像(自行拍攝)

文字說明來源:
圖說:

  同事給一朵很漂亮的粉紅色小花,去查資料,原來這叫風雨蘭。趁著花還沒謝時,把花畫下來,畫好後再開始解剖花,觀察風雨蘭的構造。之後,有認識的人有種植黃色的風雨蘭,於是跟對方要了花、果實和球根來觀察並將生長過程給畫下來。風雨蘭插在瓶子二、三天也不會謝,可以好好觀察。有人稱為韭蘭或是蔥蘭,要如何分辨?就看葉子長得像韭菜還是蔥。

評語

評語一:筆觸生動自然,色彩柔美,用用於科學繪圖感受清新和諧。

評語二:用色柔和,花的部位標示不夠清楚,三幅作品構圖不一致。

評語三:所投三幅作品中,這篇線條比較散漫;但球根那部份的繪圖,個人頗為喜愛。

評語四:色彩柔和,根、莖、花各部位圖解詳細,是美麗的作品。

評語五:繪圖風格清新,科學觀察入微,唯繪圖重點與主題比例仍需加強。(三件同質作品合以一件佳作給予獎勵)

陳宜君-風雨蘭1
陳宜君-風雨蘭1
陳宜君-風雨蘭2
陳宜君-風雨蘭2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