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吳郭魚
搜主題

  • 作者:王汝衡
101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第一名
繪圖主題:

吳郭魚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針筆(代針筆)、水彩、影印

圖像來源:

標本、活體、影像(自行拍攝)、屍體

文字說明來源:

台灣魚類資料庫、Google翻譯、華杏國語字典

圖說:

  共四張圖,水彩原稿、排版印刷、外部身體構造圖與內部身體構造圖,在此,我必須感謝我媽的協助:剖魚挖出內臟、腮、並將魚肉去除留下骨頭,沒有這些幫忙,就不會有第四張的內部身體構造圖。另外,吳郭魚被我解剖的支離破碎,真是對牠感到有些抱歉。(?!)

  呃,我認為吳郭魚其實非常適合作為科學繪圖的主題,常見、便宜、易於觀察,可以進行仔細的觀察與解剖,尤其便宜這點更是重要,解剖一隻鳥或一隻老鼠應該都會讓人感到心痛吧!

  我將魚之以墨汁拓印以了解魚的大致比例;將不同部位的鱗片放在解剖顯微鏡下觀察,發現其紋路很是漂亮;消化系統較不易繪畫表現,因為有的器官容易破裂,例如肝臟與膽囊;而魚皮顏色經魚鱗折射,其實有很豐富的顏色,而不只是單純的黑黑灰灰的顏色了。

評語

評語一:觀察入微,精密的描繪主題的特徵與色澤,展現立體製作的完美性。

評語二:技法及構圖表現以專業水準,立體圖的製作十分認真。

評語三:精采絕倫,多方位展示用心且完成度高。

評語四:技法純熟多樣,觀察仔細,創意表現、空間利用良好,構圖均衡。

王汝衡-吳郭魚1
王汝衡-吳郭魚1
王汝衡-吳郭魚2
王汝衡-吳郭魚2
王汝衡-吳郭魚3
王汝衡-吳郭魚3
王汝衡-吳郭魚4
王汝衡-吳郭魚4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