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鬼豔鍬形蟲
搜主題

  • 作者:黃家其
102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2
繪圖主題:

鬼豔鍬形蟲

使用工具:

針筆(代針筆)

圖像來源:

標本、活體、網路(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11092614258http://old.tncsec.gov.tw/upload/js/1119343375.jpg )。

圖說:

  鬼豔鍬形蟲是台灣最大型的鍬形蟲之一。

  第一次在三義的山區,有一棵光臘樹上,捉到一隻雄鬼豔鍬形蟲。我上網去查,發現雄蟲依據大顎可分為長齒型、中齒型、兩齒型與原齒型,而我捉到的是比較少見的長齒型,我飼養了半年多牠才死掉,我把它拿去曬太陽,曬了一個星期後,才拿去製作成標本,我把它放進透明的小盒子,好就近觀察。 而這次暑假我又在三義的山區,捉到一隻中齒型的雄蟲,所以這次的科學繪圖活動的主題,我就以鬼豔鍬形蟲做為我這次繪畫主題。

評語

評語一:外型正確,可以再細膩一點。

評語二:觀察還不夠深入,但依年紀已相當難得,希望有人願意指導。

評語三:可看出有仔細觀察細節,亦用心點圖。

評語四:構圖能保有相當空白處,能凸顯主題,結構標示沒有整齊,打點稍亂。

黃家其-鬼豔鍬形蟲
黃家其-鬼豔鍬形蟲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