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搜主題

  • 作者:劉庭瑜
102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3
繪圖主題:

使用工具:

手繪、針筆(代針筆)

圖像來源:

活體、網路影像(網路:http://zh.wikipedia.org/wiki/鱟)、家人或友人拍攝

文字說明來源:

維基百科

圖說: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人一起到金門國家公園旅遊,我在金門的海邊泥灘地看到一種奇特的生物,爸爸說那是有活化石之稱的”鱟”,牠四億年前就生活在海洋中,較人類有更長的生活史。當時爸爸還一直尋找附近是否有另外一隻鱟,我問爸爸為什麼?爸爸解釋鱟有一種別稱叫”夫妻魚”,常常會成雙成對出現,公的鱟會貼在母的鱟身上,如影隨形,感情好到令人羨慕喔!

  在金門看到鱟的活體後,讓我想進一步瞭解這種生物,回家後,我開始查資料、找書。原來,臺灣西部沿海因污染嚴重,已經看不到鱟了,幸好金門水產試驗所推廣鱟的保育工作,讓這種生物不致太快消失。

  所以此次科博館舉辦科學繪圖比賽,我決定以”鱟”為參賽主題,讓更多的人認識這種生物。

評語

評語一:點畫細密完整,質感很好。

評語二:以照片為基點的繪畫方式,不是不好,但是細部較難入微。

評語三:在比例及結構上宜再多加觀察與確認。

評語四:構圖中之主題以2種方向呈現,視感動線造成混亂,打點技法層次感尚有改善空間。

劉庭瑜-鱟1
劉庭瑜-鱟1
劉庭瑜-鱟2
劉庭瑜-鱟2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