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山羌
搜主題

  • 作者:紀詠量
103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第二名
繪圖主題:

山羌

使用工具:

針筆(代針筆)、水彩

圖像來源:

標本、影像:網路:

文字說明來源:

網路

圖說:

  很多事物都要用心觀察,才能發現它的用處與美麗。當我查了許多資料,用心去畫牠時,讓我終於放下以前與哺乳動物的距離,也讓我開始對牠們產生濃濃的興趣,這種鹿科界的小精靈─山羌,讓我沒有抵抗的能力,完完全全的被牠迷住。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牠,來體會大自然的美。

評語

評語一:外型各部位的比例有需要更仔細的觀察,雄山羌與母山羌在後腿肌肉的形狀似乎有很大的出入,上色也要更順暢,不要一直塗塗塗。

評語二:充分表現出科學繪圖質感及重要的註解內容,包括比例、性別、分類資訊,整體性佳。

評語三:內容豐富,針筆線條可再明確點,有注意顏色的明暗變化,細節部分可再多留心。

評語四:明確了解山羌的公母特徵,體態上可再多看照片和影片以更生動自然。

紀詠量-山羌1
紀詠量-山羌1
紀詠量-山羌2
紀詠量-山羌2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