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孟加拉虎
搜主題

  • 作者:張鈺
103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第二名
繪圖主題:

孟加拉虎

使用工具:

手繪、鉛筆、水彩、廣告顏料

圖像來源:

影像:自行拍攝、網路:網址http://sindos.deviantart.com/art/Feline-Variations-I-Tiger-156582002

文字說明來源:

1.維基百科 2.deviantART(網址:majnouna.deviantart.com/art/Guide-to-Big-cats-167000754)

圖說:

  這次會選擇孟加拉虎來參加科學繪圖,一方面是因為本身很喜歡老虎,另一方面也是覺得印度虎非常美,而且因為很多印度的傳說帶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在這次的觀察中,了解到不同地區不同種老虎的差異,也進一步發現老虎身上不同部位的功能,和不同的行為是在表達什麼樣的情緒。不管是在查資料、翻譯或則繪畫的期間都可以一步步的發現更多了解它的線索,也可以在不同的階段,品味出不同的趣味。

評語

評語一:用心處理線點筆觸的細節,但結構整體的呈現不符合科學繪圖的精神。

評語二:內容豐富,但細節需多加留心骨骼圖資是可再調整,頭骨明暗可再加強。

評語三:骨骼比例應再精確,另肌肉圖身體長不夠。

張鈺-孟加拉虎
張鈺-孟加拉虎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