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大角羊
搜主題

  • 作者:楊秉叡
105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5
國小組佳作
作者:

楊秉叡

繪圖主題:

大角羊

故事主題或圖說:

前陣子在書上看見大角羊的圖片,便深深被牠頭上的角所著迷,因此選牠為這次科學繪圖的主題。因為大角羊主要生長在美洲的高山上,在台灣還未親眼看見牠的蹤跡。因此這次的繪圖主要靠網站的蒐尋。

一開始從中文網站上找大角羊的資訊真的少之又少,後來用大角羊的學名找了好多個外國網站,資料也才比較足夠。只是為了看懂這些資料,深深覺得英文能力的重要。

這次畫了三張作品,主要想了解大角羊公羊和母羊外觀上的差別、大角羊的骨骼構造漢人腿部骨骼的比較以及大角羊彼此打鬥的原因。

作品說明:

繪圖主題:大角羊

繪圖工具:

代針筆、色鉛筆

參考資料:

http://www.nhptv.org/natureworks/bighornsheep.htm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ighorn_sheep

影像來源:

網路圖片

評語

評語一:兩隻大角羊對碰,可惜中間陸地的連接卻是斷掉,有點不穩當的感覺。

評語二:毛髮表現佳,腳比例要注意,內容可增加。

評語三:生動的作品,生態資料要再多理解。

評語四:骨骼標本的人鹿比較很好,可惜有錯字。

研究人員建議:

正確性尚可。

楊秉叡-大角羊1
楊秉叡-大角羊1
楊秉叡-大角羊2
楊秉叡-大角羊2
楊秉叡-大角羊3
楊秉叡-大角羊3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