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旺來
搜主題

  • 作者:王浩瑄
107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佳作-1
國高中組佳作
作者:

王浩瑄

繪圖主題:

旺來

主題圖說:

  平常,我們總是能在各處,看到鳳梨的身影:神桌上,水果店裡。鳳梨是一種很營養的水果,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C等,所以我們也會看到鳳梨出現在各式菜式中,像是鳳梨蝦球、鳳梨炒飯或鳳梨糖醋等。同時鳳梨在文化中也代表了「旺旺來」的意思。

  但是,平常吃鳳梨的人們,見過完整的鳳梨嗎?仔細看過嗎?希望大家可以透過我的圖好好看看這種植物。

作品說明:

  這次因為想找一個平常出現在生活中的植物,剛好在水果店裡看到了牛奶鳳梨,不禁好奇我們所吃的鳳梨品種琳琅滿目,這些鳳梨都是同一個品系嗎?

第一張圖是鳳梨的全株示意,圖像參考:wiremea.com/pineapple-plint-diagram.html

第二張圖是鳳梨的花的介紹,圖像參考:https://biackwalnut.npust.edu.tw/archives/50443

第三張圖是鳳梨的果實,是從水果店買的牛奶鳳梨。

這次嘗試了用代針筆以點畫的方式畫了鳳梨,是個新的體驗。

評語

評語一:非常經典的繪圖表達方式,有足夠的留白,打點也相當成熟。

評語二:圖示比例正確,特徵清楚,可惜圖示較少,上色可再更完整一點。

評語三:真實觀察值得鼓勵,光影不錯,打點略為雜亂,文字內容可再增加。

研究人員建議:

毬果改球果,每一目皆是一小果改為每一單元。

旺來1
旺來1
旺來2
旺來2
旺來3
旺來3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