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超級細胞—眼蟲
搜主題

  • 作者:張宸彰
107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佳作-2
國高中組佳作
作者:

張宸彰

繪圖主題:

超級細胞—眼蟲

主題圖說:

  超級細胞(眼蟲),為何叫超級細胞呢?因為眼蟲是單細胞生物,他只由一個細胞做生殖、運動等生理反應。我們都覺得單細胞生物的構造很簡單,但是從細胞的觀點來看,在人類身上由眾多細胞分擔的[運動]機能、以及[飲食]、[消化食物、吸收養分],還有[排出老廢物質]……等功能,如果都集中在一個小小細胞裡的話,那麼這個細胞就有相當大的功能呢!  

  在國中生物課程裡,學到了五大界,裡面原生生物界中提到了眼蟲,老師講解時提到眼蟲既不為植物,也不為動物。他不同的習性使之與眾不同,成為獨立的一門。我感到很有趣又特別,所以選此為這次主題。

繪圖工具:

鉛筆、針筆、水性彩色鉛筆、直尺、圓規、白紙。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C%BC%E8%99%AB%E5%B1%9E
百度百科https://baike.baidu.com/item/%E7%9C%BC%E8%99%AB/707184
細胞的構造與運作 晨星出版社
國中一下康軒版自然教科書
華人百科https://www.itsfun.com.tw/%E7%9C%BC%E8%9F%B2/wiki-3259014
https://blog.udn.com/timo6443/5644664
https://youtu.be/hcRLV3Wda9w

繪圖過程:
  1. 先搜集資料
  2. 繪製草稿設定想要的版面
  3. 至學友之家與老師討論並修改草圖
  4. 開始鉛筆構圖
  5. 使用針筆描繪圖稿
  6. 水性彩色鉛筆上色
  7. 電腦編排文字及列印
  8. 將文字敘述貼入圖稿
  9. 作品完成。
評語

評語一:也是另一組有故事性的作品,以人類細胞尺度開始引入微小的生物世界,不錯!

評語二:內容豐富,小圖示有趣,可再多點描述。

評語三:圖文清晰,編排簡潔易懂。

超級細胞—眼蟲1
超級細胞—眼蟲1
超級細胞—眼蟲2
超級細胞—眼蟲2
超級細胞—眼蟲3
超級細胞—眼蟲3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