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從此-世界上多了一隻北極熊」生態景窗創作甄選,優選及人氣獎作品公告!

2022/02/07
科教活動
頒獎典禮

日期:111年2月12日(星期六)上午10:00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生命科學廳B1多用途劇場

實體展示

日期:111年2月15-28日(開館日)
地點: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綜合服務中心

主辦單位: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贊助單位:玉山金控、玉山銀行

優選作品
作者:卓☐叡、陳☐辰、羅☐喆、邱☐洋
北極熊媽媽和她的孩子站在浮冰上,發現牠們周圍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已經沒有海冰了!只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
北極熊與垃圾山的生活 作者:卓☐叡、陳☐辰、羅☐喆、邱☐洋 北極熊媽媽和她的孩子站在浮冰上,發現牠們周圍是一望無際的海洋,已經沒有海冰了!只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
作者:劉☐唯、趙☐榆、陳☐穎、顏☐羚
疲憊的北極熊乘著浮冰漂向因紐特人的聚落,氣候變遷和海洋汙染使這兩個北極圈的頂級掠食者生存越來越困難。
消失的獵場 作者:劉☐唯、趙☐榆、陳☐穎、顏☐羚 疲憊的北極熊乘著浮冰漂向因紐特人的聚落,氣候變遷和海洋汙染使這兩個北極圈的頂級掠食者生存越來越困難。
作者:陳☐君
用剪紙來表達北極熊從多到少,冰山從厚白高到薄深低。我們建立美麗家園,那北極熊呢?
北極熊的尖叫 作者:陳☐君 用剪紙來表達北極熊從多到少,冰山從厚白高到薄深低。我們建立美麗家園,那北極熊呢?
作者:李☐翎 、李☐霖
因為人類不良的行為讓氣候改變以及海洋汙染,造成冰山融化,使北極熊快要沒有生存之地,傷心的北極熊靠著游泳圈漂浮在充滿垃圾的海洋,舉著旗子請人類幫忙。
救救北極熊 作者:李☐翎 、李☐霖 因為人類不良的行為讓氣候改變以及海洋汙染,造成冰山融化,使北極熊快要沒有生存之地,傷心的北極熊靠著游泳圈漂浮在充滿垃圾的海洋,舉著旗子請人類幫忙。
作者:范☐希、范☐祐、范☐承
貼心方便的購物帶來無可避免的各材質包裝、熱感應紙、甚至是買個沙發罩都會送保麗龍壓條,無形中增加了用不到的垃圾物品,北極熊以為自己站在冰山,其實裡面是垃圾山。
還我「冰」山 作者:范☐希、范☐祐、范☐承 貼心方便的購物帶來無可避免的各材質包裝、熱感應紙、甚至是買個沙發罩都會送保麗龍壓條,無形中增加了用不到的垃圾物品,北極熊以為自己站在冰山,其實裡面是垃圾山。
作者:謝☐安、謝☐威
北極的冰越來越少,需要冰的北極熊找到了雪人,也遇見許多好朋友,有了朋友的陪伴,希望北極熊可以長長久久的生活。
北極熊尋找雪人 作者:謝☐安、謝☐威 北極的冰越來越少,需要冰的北極熊找到了雪人,也遇見許多好朋友,有了朋友的陪伴,希望北極熊可以長長久久的生活。
網路票選人氣獎作品
作者:蕭☐玹、許☐綺、張☐容、吳☐儀
藉由北極熊之遭遇,反映出地球環境受到的破壞。希望讓人省思明日的我們是要一意孤行還是應該即時回頭是岸?
今日世界,明日?? 作者:蕭☐玹、許☐綺、張☐容、吳☐儀 藉由北極熊之遭遇,反映出地球環境受到的破壞。希望讓人省思明日的我們是要一意孤行還是應該即時回頭是岸?
作者:莊☐霏、莊☐安
冰川融化,船隊為了獲取更多的資源前進北極,造成
變色的北極熊 作者:莊☐霏、莊☐安 冰川融化,船隊為了獲取更多的資源前進北極,造成"黑色"漏油事件層出不窮;也因為冰融,雪衣藻乘機大量繁殖,將雪地染成一片"紅色"!
作者:林☐親
因全球暖化導致天氣溫暖及空氣污染破壞生態,所以用家融化了及釣的魚受污染而變紅色。
融化的冰淇淋 作者:林☐親 因全球暖化導致天氣溫暖及空氣污染破壞生態,所以用家融化了及釣的魚受污染而變紅色。
SDGs指標:
  • SDG 13 氣候行動 SDG 14 保育海洋生態 SDG 15 保育陸域生態
相關標籤:
推薦訊息
2023/02/0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