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學前機構團體教學

本館為服務學齡前的小朋友,發揮輔助教學的功能,幼兒科學園規劃主題課程與參觀探索服務,歡迎立案的幼兒園預約。

  1. 預約服務:113年3月至6月團體教學預約作業於3月19日9:00起受理網路預約,3月28日開始進行主題教學活動。
  2. 教育活動團體預約,預約請先註冊帳號。【請參考預約流程
  3. 教學日期:週二至週五。
  4. 教學時段:
    上午 09:30-10:20 (「團體參觀探索」主題)
    上午 10:30-11:20 (「海底總動員」或「動物追蹤術」/ 擇一)。
  5. 教學對象:以中、大班兒童為限,每梯人數至多25人。
  6. 教學主題:「海底總動員」、「動物追蹤術」、「團體參觀探索」三項擇一。
  7. 洽詢電話:(04)23226940轉 260,請於週二至週日開館時間來電。
團體教學主題內容概述
海底總動員教學活動照
海底總動員教學活動照
1. 海底總動員

課程內容幫助孩子認識海洋中的魚類:小丑魚、魟魚、鯨鯊;爬行類:海龜;以及哺乳類:海豚、大翅鯨。認識牠們的生活習性,進而對海洋生物有更多的了解與關懷。後進行彩繪上述介紹的海洋生物,並上傳至互動螢幕,孩子可與自己彩繪之海洋生物進行互動。

動物追蹤術教學活動照
動物追蹤術教學活動照
2. 動物追蹤術

藉由各種哺乳動物的標本與腳模,帶領小朋友觀察、比較哺乳動物的足跡大小、形狀與特徵,學習分辨與配對動物的足跡,認識哺乳動物多樣的行走方式與特色,培養樂於親近自然,保持對自然的好奇心。

團體自由參觀探索活動照
團體自由參觀探索活動照
3. 團體自由參觀探索

以「自然探索」為訴求的幼兒科學園,規劃有門廳興趣激發區、積木遊戲區、圖書閱覽區、潛艇視聽區、礦物、化石、海洋生物、植物探索、民族文化等標本,襯以蟲鳴鳥叫等自然聲音或輕音樂,營造出溫馨的空間氛圍,歡迎學前機構預約師生專屬的探索時段。

預約注意事項:
  1. 請立案幼兒園相關負責人經由本館「教育活動團體預約」頁面進行預約。
  2. 活動前8天內不受理預約;已預約之立案幼兒園若有行程異動,請務必上網取消;若有任何疑問,請來電(04)23226940分機260。
  3. 為使各學前機構均有機會使用本館幼兒科學園團體教學資源,每園「每學年度」限預約2個梯次。
  4. 承辦人員請於參觀當日出示幼兒園立案證明影本,立案幼兒園與預約教學單位名稱須相符,若資料不符本館得取消該項活動。
  5. 本教學活動免費,參與教學活動之學童可免費進入科學中心,惟隨行教師及家長依本館規定購票入場。
  6. 僅由教師陪同參與教學活動之學童,陪同之家長不入園,若有特殊需求請事先來電告知。
  7. 活動過程中將有影音紀錄,並露出於本館相關平台。如不願參與拍攝,請事先告知工作人員。
2024/02/23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