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綠巨人
搜主題

  •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 2008/08/19
  • 學名:Spathiphyllum sp.
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出現綠巨人-綠巨人(大白鶴芋)開花了
綠巨人的花
綠巨人的花
綠巨人的植株
綠巨人的植株

什麼!!綠巨人出現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不要擔心,出現在熱帶雨林溫室的不是真的人,而是植物裡綠巨人-大白鶴芋。

白鶴芋屬(Spathiphyllum)的植物大多有看起來像展翅高飛白鶴純白的佛焰花序,但是目前苞片不外翻的種類在市場上較受歡迎。在中國大陸,因為市場上大多是苞片卷曲成匙狀的品種,看起來像是合起來的手掌,所以也稱為「白掌」。可以忍耐10℃左右的低溫,室內窗邊的光線就可以讓它開花不斷,如果不介意是否開花,濃綠的葉片在室內陰暗處也可以長的很好,所以非常適合種在屋內觀賞。

綠巨人(大白鶴芋)是白赫育的品種之ㄧ,植株比較高大,羽毛般平行分布的側脈也更加明顯。由於體積大,加上潔白的苞片長在綠葉叢中看起來就像是在綠色大海中揚帆的白色帆船,有祝人事業「一帆風順」的祝福意味,所以常常成為社交場合裡用來餽贈的盆栽。

在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的地面一片綠海中,綠巨人碩大的苞片真的很容易成為注目的焦點。不過千萬記得,苞片不是花瓣,不要弄錯唷!

文:廖仁滄/圖:徐家全

2023/08/2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