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後院風光
看電影

太空劇場於108年7月1日起推出新片【後院風光】,本片獲獎無數,影片上映後,在美加地區獲得許多好評。它是藉由對家居熟悉環境的探索,帶領觀眾一窺意想不到的大自然奇觀。這部影片橫跨郊區家庭生活及數個季節轉換,展示了一系列令人驚嘆及獨特的野生動物景象!

住在森林旁邊的年輕女孩凱蒂原本對周圍現實生活中的景象視而不見,在忙碌的生活中被一系列3C產品所吸引。隨著影片在季節轉換過程中的景象變化與動物各種樣態呈現,深深吸引她的目光。她開始與隱藏在住家後院的世界互動,讓凱蒂逐漸發現在這大自然中,有隱藏著錯綜複雜的秘密,讓她體驗與大自然在互動中所得到的快樂與驚喜!

片中動植物一連串的動態呈現,是利用樹木、森林地面、池塘底部,以及動物的巢穴內所裝設的攝影機拍攝而成。同時使用到縮時攝影及高速攝影等技術,觀眾可以一睹自然環境中罕見的植物生長與動物棲息行為。

例如:植物在冰雪消融後由土裡冒芽至逐漸生長的種種動態呈現、鼠類在人類居所隱密處穿梭奔跑的近距離觀察、蠑螈遷徙及繁衍的高解析畫面、幼蟲蛻變的一連串重要時刻、初生的木鴨破殼至驚天一躍安全落地的驚嘆瞬間,以及種種生態食物鏈的動態捕捉畫面,讓這部影片充滿著驚奇的發現和更多感動時刻。在這大自然當中,彷彿生命的孕育與啟動是照著既定的程式來進行安排與運作,讓人驚嘆這自然界生物的神奇!

這部影片提醒我們,網路並不是唯一重要的連結,在我們周遭的地方,只要用心觀察,往往可以發現非凡的事物與景象。本片製作的初衷,也是希望能夠鼓勵所有觀眾重新與大自然有良好的接觸與互動。

影片長度:約41分鐘。

後院風光延長放映日期至9月30日
後院風光延長放映日期至9月30日
2022/11/29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