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地表最強植物! 空氣鳳梨-長莖小精靈
搜主題

  • 作者:陳采希
111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第三名
主題圖說(科學圖說):

因為家裡「掛」了很多空氣鳳梨,不需要種在土裡,也不太需要天天澆水,有時候還會變得紅通通的,所以我覺得這種植物很有趣、很神奇;詢問媽媽一些簡單的種植與照顧方式後,挑選了家裡其中一株「空氣鳳梨-長莖型小精靈」,來作為這次科學繪圖的主題, 我觀察了家裡現有的植株,但因為現在不是長莖小精靈開花的季節,所以參考媽媽之前拍的開花和種莢照片,也參考了網路的圖片。另外,除了查閱空氣鳳梨的書籍之外,我也上網查了關於空氣鳳梨的相關知識。上色,最後用電腦打字補充文字資料,完成了本次的繪圖。

技巧說明(繪圖說明):

選定主題後,仔細觀察細節,繪圖時先用鉛筆打草稿,再用色鉛筆運用疊色方式上色,最後用電腦打字補充文字資料,完成了本次的繪圖。

資料來源(Introduction):
評語(Specification):

評審一: 圖說安排可以再整齊一點。構圖有點不夠平衡。結構細部不夠清楚。

評審二: 版面主從編排有序,葉片顏色表現與翻轉型態佳,但仍需注意:可1.將葉片毛絨的質感表現出來會更好 2.比例尺在主要植栽缺漏 3.雄蕊數量宜標示清楚 4.注意雌蕊柱頭如何開裂

評審三: 白色的雌蕊最好還是上一點淡淡的光影,不然會有質感差異過度大會有沒完成的感覺。

研究員: 葉基部線條未將葉序清楚呈現。

地表最強植物! 空氣鳳梨-長莖小精靈
地表最強植物! 空氣鳳梨-長莖小精靈
2023/01/30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