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老虎
搜主題

  • 作者:高子淇
111年科學繪圖展 - 高中組佳作
主題圖說(科學圖說):

老虎一直是吉祥的象徵,然而人們卻沒有因此神聖的對待牠,反倒對虎群進行獵捕,破壞其原生的棲息地亦是不爭的事實。漸漸的,除了被關在動物園裡失去自由的,老虎近乎消失在眾人的目光中。這次想要介紹老虎,便是希望大家能重新提起對老虎的重視,也藉由不同地域的比較,讓大家更認識這個物種,期待能作一個拋磚引玉的動作,進而引起大眾在老虎保育這方面的關注。

技巧說明(繪圖說明):

先用鉛筆排版並構圖,上網查訊世界地圖和老虎分布圖之後,再用描圖紙畫出來,接著用水彩調出各種顏色後上色,之後再用黑色條紋勾勒出不同品種的差別。 第二張則是在查清楚老虎不同色塊的分界後,用色鉛筆表達,並畫出老虎身上的明暗處,而環境則是用水彩呈現。

資料來源(Introduction):
評語(Specification):

評審一: 動物結構不夠精準,構圖不夠簡潔,過多的資訊。

評審二: 主題為老虎還是孟加拉虎,宜再確認;若為老虎,則應周全(不特別強調孟加拉虎及主標題),且應注意老虎的型態比例(四肢、身長等)。

評審三: 內容豐富。亞種分類需要再確認,皮毛說明獨漏東南亞虎?全身圖像可多加強明暗及顏色濃度,可讓畫面更紮實。

研究員: 老虎腳掌比例大,腳趾也大,此圖把虎掌畫太小。

老虎1
老虎1
老虎2
老虎2
2023/08/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