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擬態章魚超級變變變
搜主題

  • 作者:羅抒藝
104年科學繪圖展 - 國高中組第一名
國高中組第一名
作者:

羅抒藝

繪圖主題:

擬態章魚超級變變變

故事主題或圖說:

  主題選擇擬態章魚是因為前幾個星期在Animal planet上有看到介紹牠的節目,因而引發對牠的興趣。擬態章魚是近20年來才發現的物種,牠有著有趣的生存策略,就是牠能夠模仿其他海洋生物, 當牠受到威脅時,能夠以智取勝,牠可以模仿攻擊者的天敵,或是有毒海洋生物。在這三張畫中,我選擇我個人認為模仿的較像的二種來畫,分別是海蛇以及鰈魚,雖然在人類眼中一眼就看出來牠不是鰈魚和海蛇, 但對於海洋生物來說,已經是一個騙人大師了,這只能說海洋生物的思想超〝單純〞的,明明前一秒還看到一隻章魚,後一秒那隻章魚在〝原地〞裝成一條海蛇,海洋生物還真的相信牠是一條海蛇呢!

作品說明: 

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imic-octopus

Nature and more:

libutron.tumblr.com/post/114681411057/the-magic-of-the-mimic-octopus-thaumoctopus

www.56.com/w64/play-album-aid-12251526-vid-0TQ1NTK3Njc.html

www.wikiwand.com/de/Seezungen

www.naturestills.com/tag/banded-sea-snake

後製軟體:

photoshop、freehand、word.

全圖全程only色鉛筆

評語

評語一:主題鮮明有趣,排版用心,可以再深入研究不同擬態章魚的特徵與特性有何不同。

評語二:相當投入的創作,能整合數位技法並呈現在構圖上。

評語三:主題具吸引力,排版成熟,細節可加強。

評語四:繪圖設計效果很好,故事也很吸引人,鰈魚擬態的部分說的不夠清楚。

評語五:色鉛筆掌握能力已具某程度的水平,文字的大小與排列可再加強,會帶出更好的文圖配合結果。

研究人員建議:

是一群擬態章魚,非同一種。

羅抒藝-擬態章魚超級變變變1
羅抒藝-擬態章魚超級變變變1
羅抒藝-擬態章魚超級變變變2
羅抒藝-擬態章魚超級變變變2
羅抒藝-擬態章魚超級變變變3
羅抒藝-擬態章魚超級變變變3
2023/04/25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