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萬獸之王-獅子
搜主題

  • 作者:蔡嘉晉
106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4
國小組佳作
作者:

蔡嘉晉

繪圖主題:

萬獸之王-獅子

主題圖說:

  獅子是世界上唯一雌雄兩態的貓科動物,獅子的犬齒及裂齒極發達,爪子鋒利可伸縮,是非洲頂級的食肉動物。野生雄獅體重190-275公斤;雌獅體重120-180公斤,雄獅有很長的鬃毛,屬於第二性徵,也可以吸引母獅子。今天絕大多數獅生活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獅群可以由3至50隻獅組成。一個獅群只有一隻成年的雄獅。雌獅的懷孕期一般是三個月,幼崽的吸奶期是六個月,未成年的雄獅在獅群待三年。一般雄獅的壽命不超過12年,一般雌獅的壽命約15-18歲。一般由雌獅獵取食物,佔據獅群的雄獅雖然不太常狩獵,但牠們通常肩負保護獅群的角色。獅子一般採取伏擊的方式捕獲獵物,獵物中包括羚羊、小羚羊、牛羚、斑馬、非洲水牛、長頸鹿、尼羅鱷等。

作品說明:

  我在網路上看到獅子後便覺得獅子實在太酷了因而決定畫獅子。在這段期間,我遇到了許多困難,像是印表機印不出來或是鬃毛畫得像雜草一樣很不像,最後我使用的方法是把色鉛筆的顏料一層一層地疊上去,終於,我畫得鬃毛愈來愈像了。

圖片來源:呢图網(公獅子 ,母獅子 )

資料來源:獅子—維基百科

繪圖工具:鉛筆,色鉛筆,代針筆

評語

評語一:畫的整體感不錯,內容還不足。

評語二:獅子之解剖學仍有改進空間。

評語三:大膽畫出正面,動作表現自然,可惜內容稍單薄,背景可省略。

評語四:主題明確,加入配圖科學性更完整。

研究人員建議:

腳掌(爪)畫太高,真實應貼地。

萬獸之王-獅子
萬獸之王-獅子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