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彩虹巨嘴鳥
搜主題

  • 作者:黃毓喬
109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2
國小組佳作
作者:

黃毓喬

作品名稱:

彩虹巨嘴鳥

主題圖說:

主題:彩虹巨嘴鳥

故事:當第一次看到巨嘴鳥的時候,是在南投縣鳳凰谷鳥園看到的,當時我被牠的大嘴巴給吸引,真得是好特別的鳥類!

科學意涵:彩虹巨嘴鳥又名厚嘴巨嘴鳥。巨大的喙是巨嘴鳥特徵,牠生活在熱帶雨林,主要食物是果實,還會偷吃別的鳥類的卵和雛鳥,牠們常利用枯樹上的自然洞穴來築巢。

繪圖來源:

鳥類大圖鑑---透過鳥類認識全世界----明日國際圖書出版社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古爾德手繪巨嘴鳥高清大圖。

繪圖工具:

鉛筆、水性色鉛筆、代針筆。

繪圖過程:

利用水性色鉛筆上色,描繪巨嘴鳥彩色亮麗的身體,背景圖案利用黑色代針筆,點描樹枝、樹葉及果實的明暗,凸顯色彩鮮豔巨嘴鳥,說明文利用網路查詢維基百科,列印年貼資料。

評語

評語一:點圖精美,眼睛可再加強,眼睛畫得好,整體畫面將大大加分,內容稍有不足實為可惜之處。

評語二:構圖有效呈現主體,用色和黑白搭配也以同樣的效果。

評語三:美感技巧佳,頗有古典風格,但建議補充更多巨嘴鳥科學資訊於版面(譬如基本體長,生活習性,食物天敵等

黃毓喬-彩虹巨嘴鳥
黃毓喬-彩虹巨嘴鳥
2022/11/04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