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選單
:::
:::

蚊子的一生
搜主題

  • 作者:詩絮涵
109年科學繪圖展 - 國小組佳作-4
國小組佳作
作者:

詩絮涵

作品名稱:

蚊子的一生

主題圖說:

夏天到了,我經常被蚊子叮,所以我很好奇蚊子是長什麼樣子?牠是如何吸我的血?於是就到圖書館找相關蚊子的書籍,也上網尋找相關的資料,過程中,我發現了很多有趣的東西,例如:蚊子的刺吸器是要用下唇幫忙固定,就像我們人類一樣,幫別人打針時也需要另一隻手來幫忙扶著,才能打的準。繪畫過程中,我學到了許多關於蚊子的知識還有繪畫的技巧。

技巧說明:

這幅畫主要資料來源是「我是蚊子小蚊」這本書,在書中,我了解蚊子的學名、構造及變態過程,我也上網找蚊子、蚊卵、孑孓及蚊蛹的圖片,更加清楚其長相。我的繪圖過程是先用鉛筆構圖,然後用奇異筆描字、用代針筆畫蚊子的身體,最後用色鉛筆上色。

參考資料:

1. Heidi Trpak (2013)。《我是蚊子小蚊》。 王敏譯。 韋伯文化國陳出版有限公司。

2.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登革熱病媒蚊生態習性與密度調查 2015.10.05 。

https://www.cdc.gov.tw/Uploads/files/201510/ee227de3-83c6-4807-93b9-a41078a6b700.pdf

3. 維基百科。孑孓。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D%91%E5%AD%93

評語

評語一:1.圖說資訊豐富,但建議可分不同張,可有更充足的版面配置。 2.主角蚊子的構造可再詳細繪製,加油!

評語二:畫面簡潔生活史完整,字與圖間隙可再加大,字可再小,蚊子的結構不夠明確,細節可再加強。

評語三:蚊子的主要特徵沒有清楚呈現,構圖和文字安排還有調整空間。

 

詩絮涵-蚊子的一生
詩絮涵-蚊子的一生
2022/11/04 更新